金門小出差-銃(ㄔㄨㄥ\)樓民宿過一晚-1020626









本來這種陪客戶看場地的事情應該不是我的任務,但是就是這樣一個人臨時飛到金門住一晚,然後隔天到小金門看一下下個月活動場地,隨即旋風回公司處理看場地過程中討論的一些事項。





上禮拜被通知今天要陪客戶的大老闆進行場地會勘,臨時也訂不到早上的班機,只好前晚來金門過夜。舉目無親的,同事就幫我訂了這個銃樓民宿,也離水頭碼頭近一點方便隔天場勘的事。







來之前才稍微探查一下民宿的資料,原來是之前電影「戀夏38度C」的拍攝地點,這部電影包含我在內的多數台灣人可能連預告都沒看過,但是若提起國寶月琴大師「茂伯」在拍這部戲中間因身體不適去世,可能印象就會浮現多一點了。



另外上網查資料才知道我要住的地方是洋樓,所謂的洋樓就是從前金門人到異國奮鬥有成、衣錦還鄉後,蓋房子來彰顯他的榮耀,這些歸鄉的金門人將歐洲建築的特色融入閩南建築風格中,就變成了很有特色的洋樓建築,像銃樓就是其中之一。所以我跟銃樓的小弟說:你們家是有錢人的後代!!!真的,有圖為證...XD







二人白木到的時候是晚上,進門時有種到了三合院的感覺;不過房間跟擺設都還蠻新而且乾淨的。







隔天早上起的有點早,於是第一步先看清楚民宿長啥樣子。建築牆面上有許多圖飾與裝飾,看起來有點中國元素可是又不太像,不東不西、又東又西,就是洋樓建築的特點。






走到外頭發現有個防空洞,這是以前兩岸對峙時代的產物,如今也變成金門觀光的特色之一。









然後一轉頭發現:原來這裡是個傳統聚落嘛!!!令人想起數年前好像為了某件工作也來到金門考察聚落的回憶。













接著走沒幾步就發現,那次考察有來這裡....哈哈哈。



(很具有中華民國風格的圖紋)
(傳統燕尾式閩南建築,跟圓弧形的屋頂形成金門傳統聚落的另一種特色)



(在數間洋樓的巷弄中,還有身歷歐洲小鎮的錯覺)



(就在民宿隔壁,還有僑鄉文化展示館可以參觀,但是我沒時間進去晃晃)






(風獅爺文物坊,似乎是個以陶藝為主的參觀地點,但沒時間進去看)
(得月樓常常出現在金門的觀光圖景中)

(拍這個只是想凸顯自己很有藝文風格...)
(這附近3G信號不太好,但還好有這個)

走回民宿,我想我的的早餐也應該準備好了。這時天色也比較亮一些,可以發掘更多民宿的視覺特點。





(桌上的風獅爺象棋很有趣吧)
好多鮮肉包是我的早餐!?

NO,當然還有其他房客要吃的量啦。
(金門的油條比較軟Q,跟平常吃的那種酥脆油條不太一樣)
(廣東粥,不知道為啥金門這種煮到沒有米粒的粥要稱為廣東粥而不是金門粥?)
(鮮肉包跟廣東粥都很好吃呀)

這樣住一晚才1,200,還含早餐,這樣應該算是很划算吧。而且最大的趣味就是:前後左右通通都是古蹟!下個月到金門執行活動,公司也是要住這裡。






(以為放晴的天氣這時又突然下起大雨)


(以上都是 Tamron AF 18-200mm F3.5-6.3 XR Macro A14 拍攝) 


雖然到機場搭計程車時,司機勸我不要住到這裡,在金城鎮上會比較熱鬧;但我知道市區再熱鬧也比不上五甲路,還不如住這種鄉下地方來的有趣。從機場到這裡計程車資約300元,從這裡到水頭碼頭約120元,如果行程包含要到小金門逛逛,其實住這邊可能會比較好。

原本要走路到碼頭的計畫因為下雨而落空,沒辦法探索更多的水頭聚落的祕密。
接下來的行程都是跟工作有關,也沒啥好講的;可能下個月到金門工作時可以記錄更多有趣的題材也不一定,下次吧。



銃樓民色的粉絲團
銃樓民宿的網站

金門國家公園網站-水頭聚落介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想跟我聊天?那就聊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