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EY 135mm/F2.8與PENTAX smc M 28mm/F2.8-試拍-1011021

今天本來想進公司加個班,結果忘了帶鑰匙,更慘的是我搭捷運出門,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...囧

還好今天有帶相機出門,於是就先在公司旁邊拍個幾張看看。
昨天參加外拍時,有用過MEREY135mm/F2.8這顆鏡頭拍照,景深充滿了油膩的感覺,拍起來感覺還不賴。也許是PENTAX本身就比較清淡的關係,如果遇到陰天可能對比就沒有很強烈。
↓昨天順手拍的花就非常有油膩感。


接著路過早就注意前面種植那幾朵白花的服飾店,暗處與明亮的對比看起來就非常到味。

剪個頭髮後...是的,想說哪裡去不了就剪頭髮去了,巨蛋捷運站前的腳踏車拍起來相當冰冷,也許這顆鏡頭比較能表現當下的氣候吧。

用手動鏡拍照在電扶梯上就很難去拍自己想要的畫面。

巨蛋前的達利廣告,有人想跟我去看展嗎??


這顆鏡頭還真是清淡哪,也許不該把EV調高。

接者想去柯隆行買保護鏡給新買的鏡頭,135不可能拍這種廣角↓,所以接下來都是用PENTAX28mm/F2.8拍攝。
說廣角也沒廣到哪,過去的鏡頭接到數位機身後,焦距都要再往上加,拍光之穹頂就會發現PENTAX真的不是重口味的機種。

出了一號口就發現我走錯了,柯隆行是在另外一邊。好吧很久沒來中正圓環吃東西了,記得以前在附近上班時,都會跑來這裡吃午餐,那時後美麗島站還是工地呢。
既然來就吃吧,這裡的價位都還蠻便宜的,一個碗粿加一個春捲就可以吃的很飽。


吃完之後想說隔壁的藥膳滷味沒吃過,又給他續攤下去。

對面的紅茶,也是蠻便宜的...我今天加班變成美食品嚐了,囧。

中正圓環這裡的小吃店不會太熱鬧但也不會太冷清,一個人來這裡吃東西也不會覺得奇怪。

拍這張的原因是,上面那個宗教組織的字是我調整過的...哈哈,自己經手的東西擺在那麼明顯的位置,每次經過都會覺得好笑。

然後去中央公園站搭車路過民生路口時,就發現這一叢好美,就用這張作為今天沒加班到處亂拍當結尾吧,28mm拍起來果然很有FU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想跟我聊天?那就聊吧